王诗琪副教授在“2022-202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做主题报告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199


2023923-24日,“2022-202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我院建筑系王诗琪副教授的论文《后疫情时代城市恢复性环境设计优化策略研究》被年会论文集收录,并受邀做论坛主题报告。

王诗琪副教授的讲座以《城市恢复性环境:短期危机响应与长期健康治理》为题,从新冠疫情冲击下人民的疗愈需求促进的人居环境目标出发,阐释了传统规划技术变革的背景驱动。其次,通过对恢复性环境理论、健康本源理论和临时规划方法的梳理融合,提出了城市恢复性环境规划的研究框架,并介绍了该框架指导下的实证研究成果。最后,王诗琪副教授总结了基于多维联动系统和空间自适应机制的规划策略,引发了现场听众的思考和讨论。讲座结束后,王诗琪副教授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朱子瑜、孙一民大师、徐苏宁教授等点评专家就城市设计理论和实践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22-202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人民城市,规划赋能为主题,全国共有8000多位城乡规划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