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中国矿大长期以来同国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紧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经过多年的努力,建筑学专业与一些国际学术团体和建筑院校有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和经常性的学术交流关系。如同德国波恩大学、柏林工业大学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聘请波恩大学的奎特教授和柏林工业大学的霍本斯德教授为荣誉教授和客座教授。同德国莱茵建筑集团、莱布尼茨空间规划研究院、JSWD建筑事务所等机构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基地。这些稳定的国际教学和科研合作对象为国际化的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合作平台。

  2004年以来在国际交流和联合教学方面,从以前单纯的外教作报告的交流方式拓展为专题报告、系列报告、集中授课、研讨会等多样化的联合教学模式。每年均有一门由外教直接为本科生讲授的课程,每一届研究生都有一门课由外籍教师承担。

  因为各个外籍教师的情况不同,来校讲学的时间长短不一,安排的教学内容和模式也不尽相同。根据教师的学科特点和来校实践,组织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专题讲座和围绕一个主题的系列讲座,从而使外籍教师的知识传播(学术报告)至线(系列专题讲座)甚至到(完整的课程)。

  如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普鲁士宫廷园林基金会的霍恩博士自2005年以来每年来校讲学,霍恩博士以柏林和波茨坦的古堡园林为例,为力建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师生举办了系列学术报告,从规划、法律和技术的角度出发,系统讲述了古村落、文物建筑、古堡园林的修复、治理和更新保护以及更新改造后的文物建筑的再利用和管理,进行了系统阐述。

 

国家工程设计大师崔恺院士等来学院交流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理事霍恩博士、徐州正源古建园林研究所所长孙统义来学院交流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李百浩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何培斌教授对我校进行了为期9天的访问讲学


 中国矿大力建学院客座教授Adrian Hoppenstedt来我院进行为期10天的中德联合教学


著名城市规划与城市群研究专家姚士谋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东南大学教授朱光亚来我院作建筑遗产保护知识的专题讲座


徐州市规划局技术处副处长袁艳勇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