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冷红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126

921日,应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和城乡规划系教师李昂的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冷红教授来我院访问,并做题为“应对气候和气候变化的适应性规划”的学术报告。

921日下午,冷红教授首先与罗萍嘉院长、城乡规划系主任常江教授及青年教师冯姗姗、周宏轩、李昂、王诗琪、赵立元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常江教授向冷红教授介绍了我院城乡规划系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研成果和发展目标,罗萍嘉院长与冷红教授就城乡规划专业与学科的建设方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冷红教授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对我院城乡规划系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认为我院城乡规划教学和科研具有鲜明的特点,应继续坚持和发扬,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结束后,冷红教授以“应对气候和气候变化的适应性规划”为题,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罗萍嘉院长主持,Bernhard Muller院士、常江教授应邀作为对话嘉宾出席,校内外师生共约100人聆听了讲座。

冷红教授从气候变化这一现实议题的紧迫性出发,结合城乡规划的相关理论和应对方法,从不同尺度、不同视角进行了适应性规划的理念阐释,通过大量国内外优秀案例和自己研究团队的工作成果,生动全面的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未来发展趋势,引发了师生广泛的共鸣和思考。最后,冷红教授与对谈嘉宾和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冷红教授的报告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沉淀,拓展了大家对气候与人居环境之间关联性的认知,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撰文: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