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建筑与城乡规划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144


96日下午,我院组织建筑系和城乡规划系教师在一楼资料室召开新学期“建筑与城乡规划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龙景奎、副院长孙良、建筑系系主任林祖锐、城乡规划系系主任常江以及两个系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建筑系系主任林祖锐主持。

林祖锐主任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引进的四位高层次人才,分别是德国科学与工程院院士Bernhard Müller先生及其夫人Paulina Schiappacasse博士、诺丁汉大学张莉博士、南京大学王梓懿博士,对他们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他从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和学术交流等几个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和成绩进行回顾和总结,对联合教学和学科竞赛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林祖锐主任进而对新学期巡课情况进行了通报,从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教师仪态和课堂纪律几个方面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说明,并强调站稳讲台是教师工作的基础,要求各位老师开阔视野,开拓创新,凝练教学内容,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最后林祖锐主任对新学期将要开展的建筑学博士点申报、建筑学本科教学评估、建筑学城乡规划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孙良副院长以“行业特色高校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基于中国矿业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实证”为主题,介绍了建筑学专业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鼓励老师们要立足行业和区域特色,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把专业建设做大做强。此外,他结合学校对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要求,布置了新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城乡规划系主任常江首先对四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欢迎。他说明了师资队伍建设对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希望每位老师都要积极参与到人才引进工作中。常江主任还强调了建筑学和城乡规划的交叉融合,希望两个专业既要做出自己的成绩和特色,也要相互支持、协作融合。

院党委书记龙景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建筑系和城乡规划系上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制约学院学科高水平发展的首要因素是缺少博士点平台,希望建筑系和城乡规划系在新的学期要将建筑学博士点申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好。龙书记要求各位老师正视困难,解放思想,勇于突破,久久为功,继续深入学习、思考和总结,并将思想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建筑学与城乡规划专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林祖锐

摄影:常江

审核:龙景奎、许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