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祝我所博士生周士园和徐艺文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0-06-06 浏览次数:740


2020年6月5日下午14:00,我所博士生周士园和徐艺文于建筑与设计学院A306进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北京交通大学夏海山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南京大学安树青教授、我校季翔教授、罗萍嘉教授、王东权教授和常江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邓元媛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我所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周士园博士以《基于情景模拟的煤炭资源型城市湿地景观生态安全评价与预警研究》为题,在系统归纳和综述有关文献的基础上,针对煤炭资源型城市湿地生态安全问题进行研究,他从黄淮东部地区煤炭资源型城市湿地景观特征、研究区湿地景观时空动态演化过程、研究区湿地景观演化驱动分析、多情景下研究区湿地景观生态安全动态评价、研究区湿地景观生态安全预警与调控等几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汇报,论文揭示了黄淮东部地区典型煤炭资源型城市湿地景观演化的动态特征,建立了基于多因素驱动力分析的湿地景观演化模拟预测方法,建立了针对黄淮东部地区典型煤炭资源型城市湿地景观安全的评价方法,构建了基于多情景模拟的湿地景观生态安全预警机制。


徐艺文博士以《城市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区位研究》为题,针对城市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区位评价方法与应用问题进行研究,她从研究绪论、研究思路、研究内容、论文总结、不足与展望几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汇报,论文提出基于社区生活圈“供—需—行”平衡原理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区位影响因素研究方法,基于改进两步移动搜索空间分析法与数理统计学方法构建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空间公平评价与服务效率评价模型,基于改进协调度的测度模型揭示了社区公共服务功能和街道空间两个系统之间耦合规律。

两位博士在答辩过程中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正确回答,经过闭门表决和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两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要求,决议授予周士园和徐艺文工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