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工作室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博士研究生研讨会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0-05-02 浏览次数:581

2020043014:30-17:30,长江工作室本学期第一次博士研讨会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在本次研讨会中博士生胡庭浩和周耀分别作了题为《后矿业时代煤炭资源型城市绿色基础设施规划研究》和《绿色基础设施导向的资源型城市开发边界韧性能力研究》的学术汇报。会议由胡庭浩主持,常江教授、冯姗姗老师、李成老师、赵立元老师及工作室中的部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胡庭浩以徐州为例,通过对后矿业时代煤炭资源型城市GI的结构特征、规划特征及其生态环境效应进行分析研究,研究构建一种煤炭资源型城市的新型GI模型,以解决当前GI规划中的供需矛盾问题和结构功能的脱节问题,并将模型应用于城市中变劣势为优势,最终实现规划方案的多目标性、多功能性,以及ES服务效益最大化。


周耀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探勘与分析,以济宁为例针对成熟型煤炭资源型城市的开发边界韧性能力进行研究,研究认为成熟型煤炭资源型城市GI格局变化、煤炭开采与城市扩张之间存在复杂关系,并且煤炭资源型城市所具有的不确定性对开发边界的应对能力提出了相应要求。

汇报之后,各位同学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与讨论,各位老师也对两位博士生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最后,常江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博士研究生做了新学期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