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TAG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吴冠中、汪妍泽来院开展“从现代到多元”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928

  

622日晚1900在设计学院A310报告厅,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邀请、OTT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主题学术讲座从现代到多元——建筑学的旅行与设计,上海TAG建筑设计事务所的两位主持建筑师吴冠中和汪妍泽应邀出席并做主题演讲。讲座由建筑系教师、OTT工作室主持人林岩副教授主持,建筑系主任林祖锐教授、张一兵教授、环境设计系朱小军副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林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吴冠中、汪妍泽老师及其在建筑学设计研究与实践上取得的瞩目成绩。随后,吴冠中老师展开演讲,他首先从自己的毕业旅行切入主题,指出旅行见闻对自己建筑设计思考的重要影响。随后,吴老师介绍了TAG事务所近几年的实践案例,包括丽江廿六精品酒店、云南朴里精品酒店、徐州MAGA体验中心、上海棉八厂更新改造、黄山大川旅游度假区、洛阳龙门唐墓博物馆等落地项目,并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建筑学与工艺的相互作用创造出地域多样性。讲座结束后,林岩老师与吴冠中、汪妍泽老师展开了对谈,就事务所创办、研究与设计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而在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建筑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本次讲座在听众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术研讨

  

冠中老师

  

汪妍泽老师

  

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吴冠中和汪妍泽老师向在场师生传递了一种地域性建筑学研究与设计思维,开阔了我院师生的视野,有助于同学在日后的研究与实践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和思路。

 

吴冠中,TAG主持建筑设计师,纽约可持续建筑研究中心(Centre of Architecture Science and Ecology)建筑学硕士。主持设计普者黑朴里酒店、洛阳龙门石窟安菩唐墓纪念馆等项目。联合编著《Super Studio》、《从传统到癫狂——美国十城记》。

 

汪妍泽,TAG主持建筑设计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后,东南大学建筑学博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获得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等基金支持。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OTT工作室

作者:张承若   黄飞

摄影:张承若   曾庆航

审核:林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