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f-Uwe Syrbe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41

202442日下午,应我院城乡规划系主任常江教授邀请,德国莱布尼茨生态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院景观变迁与管理研究所副研究员Ralf-Uwe Syrbe教授到我院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博5-A105举行。我院院长罗萍嘉教授,城乡规划系Bernhard Müller教授、Paulina   Schiappacasse教授,部分青年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在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城乡规划系周宏轩副教授主持。

Syrbe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德国生态系统提供的气候保护&适应、休憩、健康和生物多样性”,主要分为城市环境中的绿色基础设施、有助于绿色基础设施的城市元素、绿色基础设施的经济估值、气候保护与适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五个部分。报告讨论了绿色基础设施在城市环境中的重要性,重点关注德国的生态系统服务、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人类福祉。报告中强调了各种城市元素对绿色基础设施的贡献,以及城市绿地对娱乐和健康的价值。随后,Syrbe教授探讨了经济价值、气候保护和适应方面的问题,强调了绿色基础设施在气候调节和缓解城市热岛方面的作用。最后,Syrbe教授介绍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使城市包容、安全、具有弹性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其他重要目标,如应对气候变化、保护海洋和生态系统等。

Syrbe教授的报告内容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深度思考,与会嘉宾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尾声,周宏轩副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Syrbe教授的报告揭示了绿色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和以及未来的发展和研究方向,在场师生深受启发,留下了对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系统的深刻印象。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余悦歆

摄影:张玉霞

审核: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