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祖锐教授受邀出席徐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并做主旨报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78

2024131日,徐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云龙湖旅游景区望湖阁召开。我院建筑系主任林祖锐教授受邀出席并做主旨报告,报告题目为《住区外部公共空间精细化设计》。报告获得与会专家、房地产企业领导和广大公众的一致好评,报告内容于222日在《都市晨报》进行刊登。

 

林祖锐教授做主旨报告

 

林祖锐教授在报告中阐释了住区公共空间对提升居住品质的重要意义。首先,强调了国家规范明确公共空间标准。国家标准的不断更新,对公共空间的大小、布局和便捷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以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其次,指出了公共空间应考虑全年龄、全天候共享。在配置休闲活动空间时,应考虑地段人口属性和未来发展趋势,设置多元化功能,以促进不同年龄群体的互动交流。最后,林祖锐教授提出要以人为本建设公共空间。倡导建设安全、舒适、多样化的公共活动场地,特别是在居住社区中应建设无障碍环境。公共绿地应体现人性化原则,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需求,从而彰显城市和社区的文化内涵。

 

林教师报告内容被《都市晨报》刊登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还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王惠敏;江苏省住建厅原副厅长、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杜学伦;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袁皓;徐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辉;以及各县(市)区住建局(房产服务中心)、市住建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此次会议促进了房地产业与学术界的深度对话,加深了行业需求与学术研究的对接,推动了实践与理论的融合,对行业发展和学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王灿

审核:林祖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