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可持续发展”系列国际讲座第二场讲座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66

  

Müller教授致辞

 

Juergen   Breuste教授做报告

 

张绍良教授做报告

 

讨论环节

 

 

合影留念

 

20231124日下午,可持续发展系列国际讲座第二场讲座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通过城市荒野增强城市生物多样性,来自奥地利洛德伦萨尔茨堡大学的Jurgen Breuste教授应邀做报告。校教务部部长、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张绍良作为对谈嘉宾出席,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城乡规划系主任常江教授和Paulina Schiappacasse副教授参加。讲座由建筑与设计学院Müller院士及环境设计系副教授李莎共同主持。

Müller院士首先致辞,他向与会者介绍了Jurgen Breuste教授及其开展的有关城市荒野增强城市生物多样性的研究。

Juergen Breuste教授以如何通过城市郊野增强城市生物多样性为题开展报告。他围绕城市是为人而存在的”“人们过多的关注技术运用城市是离不开自然的等方面,讲述了自然环境和一系列自然元素在城市规划中的运用。他通过列举正反面案例和城市保护区域等基本概念,阐述把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融入到城市规划当中,并认为这是当前研究的重点。最后,他提出了大自然不一定总是美的,自然不能以好和坏来区分,要试图在荒野和城市中找到平衡等思考。

张绍良教授从徐州市出发讲述了现存的城市荒野,结合再荒野案例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并从矿区修复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展开关于城市生物多样性的思考。

报告环节结束后,Müller院士、Juergen教授、张绍良教授和李莎副教授围绕讲座主题展开讨论。在之后的开放交流环节,与会专家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展示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本次报告会深入探讨了城市郊野和生物多样性及其与城乡规划的关系,如何通过城市郊野增强城市生物多样性是一个前沿的探索领域,此次活动有效帮助师生拓宽了视野,启发了研究和思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黄欣

摄影:常江 孙健乔

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