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参加2023年中国自然资源科学大会并在分论坛作报告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70

20231118-19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南宁师范大学主办,南宁师范大学地学部、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广西地理学会、广西土地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广西生态修复协会等协办的2023中国自然资源科学大会在南宁师范大学隆重开幕。我所博士生陈业东、硕士生陈翔宇代表团队参加会议。

20231118日,来自全国自然资源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等共1400多人相聚南宁,紧密围绕“开创自然资源科学综合研究与实践,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展开交流研讨。陆大道和周成虎等6位院士、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聚焦自然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保障功能和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作用,大会设置25个分会场及2个专业性论坛进行专题研讨,充分展现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和分支机构的创造力。

第十一分会场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委会举办: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资源型地区转形与创新。会场主席由专委会主任张文忠研究员及刘云刚教授、常江教授、李晶教授三位副主任组成。

我所博士生陈业东在11分会场作了题为《资源型地区城市用地结构时空格局演变及驱动机制》的报告;我所硕士生陈翔宇作了题为《煤炭产业主导下的阳泉市空间格局演变特征研究》的报告,两位汇报人在会场与会后与各位学者就煤炭资源型城市空间形态、用地布局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场学者对我所长期致力于规划引领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相关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翔宇同学提交的会议论文还获得了青年优秀论文奖。

 







撰文:陈业东

审核: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