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祖锐教授带领团队赴沛县安庄社区研学考察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96


2023  11  11 日上午,我院建筑系主任林祖锐教授带领研究生、本科生一行20多人赴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安庄社区进行研学考察。徐州市文旅局资源开发处赵会勇处长、沛县汉城景区管理处罗中保处长、沛县大屯街道田冲主任、安庄社区宗树雷主任、安庄社区张丽村委全程陪同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首先,在张丽村委的热心讲解下,林祖锐教授一行考察了安庄社区移民历史陈列馆、杞柳编织工艺馆和裘毛工艺馆等各个展陈区域,深入了解了安庄渔村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当前产业发展的生机。随后,在张丽村委的陪同下,林教授师生团队参观了安庄美食街、林下步道、村民大舞台、鱼形广场等特色节点,感受村民文化活动的新形态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最后,团体一行移步至杞柳田间,考察安庄社区杞柳种植情况,并现场确定了杞柳工坊的设计选址。通过实地考察,加强同学们对乡村在地环境的深入了解,为在建筑设计中探讨乡土材料的诗意建构打下认知基础。

实地考察结束后,林祖锐教授团队针对安庄渔村垂钓小品和杞柳田凉亭小品设计进行了详细的方案汇报,徐州市文旅局资源开发处赵会勇处长、沛县汉城景区管理处罗中保处长、沛县大屯街道田冲主任、安庄社区宗树雷主任、安庄社区张丽村委等各级领导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赵会勇处长认为设计团队工作勤恳认真,设计方案能充分结合场地展开,功能适用,特色显著,方案挖掘出安庄渔村的记忆符号,有助于传承安庄渔村的历史文脉。如能实施建成,一定能为游客体验增色。沛县汉城景区管理处罗中保处长、安庄社区宗树雷主任、安庄社区张丽村委对林教授团队付出的创意性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方案的造价和落地实施性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林祖锐教授是江苏省文旅厅特聘乡村旅游专家,对点帮扶徐州市沛县安庄社区乡村旅游发展,此次活动是林教授常态化帮扶服务的一部分。

 







撰稿:崔文龙

摄影:崔文龙

审核:林祖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