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李梓萱参加第18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并作PICO报告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24


20231026-29日,第18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在江苏徐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围绕大会主题智能测绘   绿色矿山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展示技术成功案例、进行多学科交融、提出未来发展方向与应用需求。本届大会的指导单位为: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测绘学会;主办单位为: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河南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同时,本届大会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3)》。

本届大会设置11个平行论坛,每个分论坛12-15个口头报告,5-10PICOPresenting Interactive Content,基于电子屏幕和PPT互动内容展示)。在常江教授的指导下,我所研究生李梓萱同学参加了“分论坛7: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1028日上午,李梓萱同学作了题为《Impacts of landscape patterns on habitat quality in coal   resource-exhausted cities: a spatial-temporal dynamic analysis highlighting   scale effects》的PICO报告。首先,李梓萱同学从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现实需求出发,指出关注城市景观格局与生境质量关系的必要性;其次,以煤炭资源枯竭型城市贾汪区作为研究区,探究其2000-2020年间生境质量对景观格局的动态响应以及尺度效应;以案例城市为例,对资源枯竭型城市的可持续转型提出政策和切实可行的空间规划建议。报告后,李梓萱同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李晶教授、美国WyomingEnvironmental Consulting LaramieAnna教授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届大会中,来自全球30个国家矿山测量及相关领域的450多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齐聚一堂,为智慧绿色矿山高质量发展添智增力。

 




撰写:李梓萱

审核: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