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博士后宋丽美在“新时代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专题论坛做报告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46

20231021日,“新时代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专题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该专题论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共同承办。我所博士后宋丽美受邀参加论坛,并结合自己的项目“基于Citespace的农村土地利用碳排放影响要素研究做报告。

宋丽美博士首先从我国农村地区绿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出发,阐述了当前我国农村地区碳排放逐年增长的现实问题,提出基于构建碳排放影响要素体系指导农村土地利用碳排放评估实现农村用地碳排放管控的研究路径其次通过梳理国内外土地利用碳排放的研究脉络与研究进展提出了当前土地利用碳排放研究的不足,并结合农村碳排放系统的特殊性,提出了我国农村土地利用碳排放影响要素指标体系最后,针对当前研究不足提出了农村地区土地利用碳排放研究的框架体系,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思考与讨论。

讲座结束后,宋丽美博士与论坛的主持人陕西师范大学殷江滨及点评专家谭华云就农村土地利用碳排放的低碳管控进行了深入探讨。

 



撰文:宋丽美

审核: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