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师参加2023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121

 2023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大会现场

 

我所参会代表


 罗萍嘉院长作2025年会申报演讲


 罗萍嘉院长作分论坛点评

 

青年教师李昂参与分论坛讨论

 

20231020-22日,2023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广西桂林举行。本次年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icity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城乡规划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政府参事吴志强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原院长、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顾问陈秉钊教授,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全国城市规划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兵参加会议。

大会设1个主会场,专业和学科、课程思政、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基础教学等5个分会场。大会旨在全面贯彻执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新时代城乡规划高等教育创新灵感,促进城乡规划教学体系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教授,城乡规划系主任常江教授,城乡规划系副主任朱文龙副教授及青年教师李昂、赵立元、王梓懿等参加本次年会。

大会召开前,我院提交了申办2025年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的申请。大会召开时,罗萍嘉院长代表学院做申报演讲,向来自全国的城乡规划教育工作者展示了徐州的城市底蕴、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基础和优势、建筑与设计学院及城乡规划学的办学历程及特色等,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展示了矿大特色和风采。

在大会分论坛环节,罗萍嘉院长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参加基础教学分论坛并对专题报告进行点评。我院其他参会教师分别参加了与自己教学内容与科学研究相关的分论坛,认真听取大会报告,学习和了解城乡规划教育的前沿问题、理论及方法创新等,并与其他院校参会代表积极交流,加强与国内城乡规划教育同行的联系。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展示了我院城乡规划系的发展情况与丰富成果,参会教师们通过交流,增强了对国家城乡规划教育发展趋势的认识,学习到新的专业、学科及课程建设经验,对未来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和学科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赵立元

审核:罗萍嘉 许梓楠 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