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博士研究生周耀、龚亚西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702

2020年7月8日9:00,我所市政工程专业周耀、龚亚西的博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在建筑与设计学院A602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王东权教授担任答辩组组长,中国矿业大学吕恒林教授、林祖锐教授、季翔教授和常江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冯姗姗老师担任答辩秘书,我所部分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开题报告会。

周耀以《绿色基础设施导向的资源型城市开发边界韧性能力研究》为题,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国内外相关研究进展、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案、论文完成的预期成果和拟创新点、研究框架与论文目录等十一个部分进行阐述,汇报内容层次清晰,叙述流畅。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选题研究范围、改善方向,开题报告结构内容等几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认为选题能够从导师的基金出发,思路很好,但在研究内容与研究结构上仍有进一步改进的空间。

龚亚西以《基于复合生态系理论的水网地区乡镇空间活力研究》为题,从选题来源与宜居、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内容与关键问题、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和创新点、工作计划与论文大纲六个部分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丰富充实。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选题研究范围、大纲结构、报告内容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认为选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但在研究范围、报告篇幅、概念明晰等各方面还需深入思考,进一步优化。

恭喜周耀博士、龚亚西博士的开题报告获得专家们的一致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