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常江教授携师生赴潘安湖调研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598

  

2022831日,恰逢潘安湖采煤塌陷湿地公园开园十周年来临之际,我所常江教授、冯姗姗副教授带领博士生、硕士生共12人,赴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湿地公园、权台煤矿遗址等地实地调研,既为了解潘安湖的发展历程,也为探寻潘安湖目前发展的状态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潘安湖风景管理处、潘安湖街道办事处对我所师生的此次调研工作十分重视,在潘安湖街道办事处马爱荣副主任的组织和安排下,潘安湖街道办事处书记兼主任鹿存益、潘安湖风景管理处第一任处长王毓银、总工程师王宝玉,以及贾汪城投公司的李永洋常务副总经理等参加了座谈会,马爱荣副主任也是潘安湖建设发展的亲历者,负责了潘安湖从开工建设到科文学院入住潘安新城的几乎所有建设工程的组织和监管。

在座谈会上,潘安湖项目的管理方、建设方、运营方等从多个角度回顾了潘安湖区域的前生后世。潘安湖风景管理处、街道办事处领导从项目背景、现状分析、方案设计、专项设计、投资概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管理与运用企业就项目建设周期、投资情况、项目运营规划、预期收益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所师生依据长期以来对潘安湖区域的关注和研究,结合政府方对潘安湖区域未来发展的设想、问题和诉求,交流了自己对潘安湖的认识,以及对潘安湖未来发展的疑问和设想,并对未来可深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

此次座谈分别从潘安湖历史、规划设计理念、投资情况、项目运营规划、预期收益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产生了诸多思想火花,达成继续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实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目标的意向。

会后,师生们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潘安湖湿地公园景区和权台煤矿遗址进行现状调研、记录,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并与之就项目的进展、规划设计方案的实施、建设过程中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调研,使师生们对潘安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更明白了,科研是为社会服务的。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关注贾汪矿区和潘安湖片区的可持续发展,要向一直工作在潘安湖的各方从事实践工作的人员学习,唯如此才能把矿区生态修复做好、做强。

 

  

  

  

  

  

  

  

撰稿:李梓萱、齐馨

审核: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