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院长受聘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985

2021623日下午,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研究员级高级建筑师刘志军先生受聘我院产业教授仪式在学院楼A310隆重举行。仪式由我院科研副院长姚君教授主持,教学副院长孙良教授介绍了刘志军先生的基本情况和在建筑设计领域成就及影响力,院长罗萍嘉教授为刘志军先生颁发了聘书。随后刘志军先生发表了简短的受聘感言。刘总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从业经历,强调了设计类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鼓励老师和在座同学多到实践中历练,实践出真知。并表态愿意为矿大建筑与设计学院相关专业的产学融合做出自己的贡献。

  

  

受聘仪式之后,刘总为师生做了“必然:昨天,今天,明天——中国当代体育建筑建设历程和发展趋势”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刘总完成了大量的体育建筑设计项目并以研究的视角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思考。通过广泛地查阅文献和实地走访,系统梳理了中国当代体育建筑建设历程,进行合理分期,归纳每个阶段的主要特征和存在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研判。整个汇报结合大量实例,有些是自己的作品,剖析深入,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围绕报告内容,并就自己学习研究中的困惑向刘志军先生请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建筑系主任林祖锐、副主任邓元媛、姚刚及相关教师学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受聘仪式和报告会。

 

附:讲座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