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秀教授一行赴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调研

发布者:孙婧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650

  

2021422日,我所王林秀教授带队,邓元媛副教授、冯姗姗副教授、赵立元博士和研究生张博铭一行人前往安徽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进行调研,在淮南市政协的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考察了世界银行在中国支持的首个采煤塌陷区修复治理项目,并与当地政府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该项目是兼具生态环境修复、水系整治防灾、基础设施完善、风景游憩绿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环境治理利用工程项目。

现场调研

上午9时,王林秀教授一行人抵达项目所在地淮南东部城区九龙岗—大通矿区塌陷区,在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张遵发、园林管理局绿化工程管理科科长褚明、市政协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陈自强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项目一期工程湿地公园项目和二期工程世行贷款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也将于今年6月份完工。

项目一期工程调研合影

 

  

项目二期工程调研合影

参观结束后,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世行贷款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首先由王林秀教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随后,市发改委正县级干部鲍传华从项目整体概括、前期审批流程、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技术重点、项目取得的成效、项目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对世行贷款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进行了汇报;最后,双方就未来淮南采煤塌陷区治理总体实施规划展开了讨论,并进一步表示在接下来的治理项目中的合作意愿。

关于“世行贷款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

此次调研,对顺利开展法国开发署委托的“国家煤矿关停政策背景下中国省域层面的矿区再生经验”研究项目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